close

  本報9月24日訊(記者 唐婷 田甜 於振宇)9月23日至24日,民建全國宣傳思想工作座談會在長沙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出席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馬培華出席。中共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在會上致辭。
  民建中央副主席陳政立、張少琴、辜勝阻、宋海、周漢民、吳曉青、王永慶,省領導李微微、韓永文、賴明勇出席。
  陳昌智指出,在即將迎來民建建會70周年的時間節點上召開民建全國宣傳思想工作座談會,交流近年來全會宣傳思想工作的有益經驗,研究部署今後的主要任務,明確下階段工作思路和措施,具有重要意義。
  陳昌智認為,思想建設是自身建設的核心,貫穿民建事業發展的全過程。要從全局上來認識當前思想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更加堅定自覺地推進思想建設,不斷鞏固全會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礎。加強思想建設,要始終不渝地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度是適合我國國情的政治制度,它有利於維護、鞏固和發展我國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有利於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同心同德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服務,有利於加強和改善共產黨的領導,還有利於增強我國應對各種挑戰和機遇的巨大民族合力。
  陳昌智強調,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是加強思想建設的重要載體,是深化新一輪政治交接的必然要求。開展學習實踐活動,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豐富內涵。深入推進學習實踐活動,要努力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
  陳昌智指出,輿論宣傳是加強思想建設、做好學習實踐活動的重要推手。要樹立“大宣傳”理念,形成全會共同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強大合力;宣傳工作部門要強化責任意識,堅持有守有為;宣傳幹部要勤於思考,善於虛功實做。
  陳昌智勉勵各級組織的領導和宣傳部門的同志奮發有為,結合正在開展的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進一步思考涉及自身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問題,總結好的經驗,找到現存的不足,提出具體措施加以改進,共同把全會的宣傳思想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馬培華作了總結髮言。他說,要把學習貫徹本次會議精神特別是昌智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推進全會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不斷加強思想建設;要認真學習先進經驗和做法,深入推進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要強素質、樹形象,開創宣傳工作新局面。
  徐守盛在致辭中說,這次會議在湖南召開,對於我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進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創新發展,是有力推動和促進。近些年來,湖南經濟社會保持持續健康發展,全省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蓬勃發展,離不開包括民建在內的各民主黨派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建設,大力支持包括民建在內的各民主黨派依法按章程履行職能、開展工作、發揮優勢,進一步鞏固全省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汗往一處流”的幹事創業生動局面。
  會上,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作了題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努力推進全會宣傳思想工作再上新臺階》的報告。10個民建省級組織作了經驗介紹,民建湖南省主委賴明勇代表湖南作了典型發言。
  民建各省級組織主委、分管宣傳思想工作的副主委和宣傳部門負責同志等100餘人參會。  (原標題:民建全國宣傳思想工作座談會在長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leaua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