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記者 吳國富)又一個出游火爆的黃金周即將來臨,儘管離十一還有半月,但重慶人出境游最主要的東南亞及日韓市場早已出現火爆態勢,價格也有較大幅度上揚,不少線路機位已幾近滿員。昨天,一些旅行社提醒準備出游的市民,要出游熱線市場需儘快預訂。
  熱門線路價格均上漲
  重慶中旅集團總經理廖偉介紹,國慶期間的歐洲線路早就滿員,而早已成為重慶人出境游熱線的東南亞及日韓線路,在9月30日、10月1日線路機位已相當緊張,預計在10月2、3日會有少量機位。
  他說,從9月底至10月1—3日的參團價格大都比平時要高出上千元甚至更多,有的還要高出50%,不過從3日後,特別是5日後出游的高峰期過,價格就會大幅下跌。
  重慶中旅出境部經理肖穎說,十一齣游最為火爆的是普吉島、日韓以及柬埔寨。普吉島6日豪華團已從平時的3200元左右,上漲到5300元,並且常規團還已滿員;韓國首爾+濟州平時3900元左右,9月30日出發的團也上漲到5360元;柬埔寨吳哥5日游休閑團平時只要3600多元,而1日出發的就要4900多元。
  網購旅游產品須註意
  “自從7月19日重慶直飛大阪的航線開通後,就迎來持續火爆勢頭,到9月10日為止,已飛24個航班,按空客A320的180座及上座率95%計算,春秋航空已載4100多名重慶市民到日本。”昨天,春秋集團重慶分公司總經理程玉蘭說,重慶直飛大阪的航班每周三班,周一、三、六執飛。
  從十一黃金周來看,10月1日180個機位都已滿員,其中參團120人,其餘自由行,27日也只剩少量餘位。程玉蘭說,國慶期間參團價格比平時高15%左右,平時6日游4780元,國慶期間為6580元。10月、11月是日本秋季賞紅葉最佳時節,預計重慶赴日旅游市場還將繼續紅火。
  目前不少市民通過電商平臺、移動互聯網預定出游機票、酒店或旅游產品,雖然有其價格、便捷等優勢,但是與傳統旅行社相比還是有些落地的差距,如果出現糾紛、投訴等情況,解決起來難度較大。
  一些旅游界人士提醒,市民可最好選擇有線上銷售、線下後續服務的電商平臺。  (原標題:國慶出境游多漲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leaua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