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縣竹峪鎮東大牆村一村民家發生命案,死者殷超生前經常遭受家暴,曾給好友交代“如果你們在村裡找不見我了,就趕緊去我家東邊的樹底下找,我肯定被埋在裡頭”,不想他的話竟一語成讖,7月21日,他的遺體被周至警方從他家獼猴桃地里挖出,而案件疑犯竟是他的父母和弟弟。
  有目擊村民稱,7月19日早晨,殷超遭到弟弟辱罵威脅,隨後被父親用繩子勒住脖子,並拽進屋內,隨後傳出慘叫……(昨日華商報A11版報道)
  發病時對家人施暴 家人會還手
  昨日上午,周至縣公安局竹峪派出所一名負責人證實,早在前幾年殷超就被寶雞一家醫院確診患有精神疾病,發病時會對家人施暴,家人也會還手。為此,派出所民警已經出警六七次,但由於涉及家庭矛盾,出警民警均以調解為主。
  在事發前一周,民警還曾前往殷家進行調解。“民警曾發現殷超脖子上有被繩子勒過的擦傷,而他母親腿部也有受傷的痕跡。”這名負責人稱,“但從殷超當時的表現來看,民警並沒有發現他精神有問題。”
  幾名鄰居也均證實,殷超被家人毒打確實是在這幾年才發生的。在他們眼中,殷超為人和善,樂於助人,並沒有表現出異常。鄰居淡某某稱,殷超在周至縣城飯店掌勺時,曾多次邀請幾名好友前去吃飯喝酒,但均被他們婉拒。“主要是怕被他媽知道了說我們閑話。”淡某某說,“如果他真有精神病,咋還能給人打工掌勺?”
  竹峪派出所負責人則表示,警方從殷家幾名親友處瞭解到,殷超在發病時只會對家人施暴,對外則一直表現正常。殷超的妻子劉女士也證實了上述說法。
  被警方傳喚時 父親嚎啕大哭
  有數位村民證實,當警方將殷氏夫婦傳喚至派出所時,殷超的父親曾嚎啕大哭。在鄰居們眼中,殷超的父親是個不折不扣的“老好人”,對親兒子下此狠手或許並非他本意,其妻子姚某某為人要強,經常和鄰居們發生爭執,而殷某平時則是有名的“妻管嚴”。
  至於他們的小兒子殷某超,鄰居們稱其平時基本不和村裡人來往,“和他媽媽比較親近。”殷超的二叔說。
  7月23日,殷家鄰居淡某某向華商報記者出示了一段殷超生前的錄音。這段2013年的錄音顯示,殷超向鄰居傾訴,自己生病了,想向母親要錢看病,但遭到拒絕。“平時他把打工的錢全交給他媽了,他媽就把錢攢著給小兒子買車買房。”淡某某說,殷超告訴他,他曾對父母說,對門鄰居孩子有個頭疼腦熱的,都有家人騎摩托送去醫院看病,但他母親回答:“對門就一個娃,要是沒了,就斷了香火。可你要是沒了,我們還有一個兒子。”聽到殷超的傾訴,氣憤的淡某某便讓殷超重覆了一遍,並用手機錄了下來,次日還找到殷氏夫婦大吵了一架。
  目前,殷氏夫婦及次子殷某超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調查中。
  華商報記者孫昊   (原標題:被父母殺害的大兒子生前曾查出精神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leaua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