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5日電 據日本《愛媛新聞》報道,近日,愛媛縣警外事對策室透露,該縣的外國實習生失蹤案件呈現增加趨勢。2013年愛媛縣失蹤的外國實習生人數達到55人,為過去10年來最多。
  5月13日,愛媛縣外國人問題對策協議會的總會在愛媛縣警署召開會議,討論了當前外國實習生卷入案件的形勢。愛媛縣外國人問題對策協議會致力於支援在內居住的外國人,防止非法就業等違法案件發生。
  愛媛縣警外事對策室透露,愛媛縣內的外國實習生失蹤案件呈現增加趨勢。2013年該縣外國實習生失蹤人數達到55人,創過去10年來最多紀錄。2014年,截止到5月13日,該縣也有28名外國實習生失蹤。
  愛媛縣外國人問題對策協議會的支部和高松入境管理局松山辦事處約30名人員出席會議。會長野田致辭時說:“為備戰東京奧運會,在建築業擴大引進外國勞動者等圍繞技能實習制度的狀況正在發生變化。我們有必要回歸原點,重新認識經營者的責任。”
  愛知縣警署的警備部長森岡啟陳述:“將持續採取支援正規居留者,防止違法案件和逮捕相關違法人員2種對策。”  (原標題:日本一縣外國實習生頻失蹤 人數為過去10年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leaua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