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詞:“患者”
  素描:他下體發炎到醫院門診看病,被誤診為“梅毒”。之後,他向媒體報料該醫院誤診患者趁機斂財,卻遭遇門診負責人破口大罵,“有什麼事可以去衛生局那裡,叫記者過來是什麼意思?”
  南都訊 記者李能忠 實習生黃驛翔 一個星期前,從茂名來廣州打工的林先生因下體發炎,到白雲區同和福民門診看病,被醫生誤診斷為梅毒。昨日,該男子向媒體舉報該門診誤導患者趁機斂財,結果遭到負責人定性為“搞事”。
  患者“門診誤導患者騙取錢財”
  林先生27歲,從茂名來到廣州打工。3月10日,林先生因下體發炎一個人到白雲區同和大街福民門診看病,不料醫生讓其抽血檢查後出結果稱其患有“梅毒”,需要連續打一個月弔針,費用七八千元。
  3月11日,林先生到南方醫院複查,結果發現只是患有“龜頭炎”。3月15日,林先生決定向派出所報警。後雙方在派出所的調解下,門診同意退還第一次的費用480元,並補償在南方醫院的費用,總共湊夠1000元。但是林先生認為,該門診是故意誤導患者騙取錢財,並給自己帶來很大精神壓力,因此仍然決定向媒體報料以提醒市民勿輕易上當。
  門診“患者想以幾百元藥費敲詐”
  昨日下午,南都記者陪同林先生再一次來到該門診。一名負責人承認,林先生所說的事情實有發生,但前晚在派出所索要5000元賠償,後雙方同意以1000元調解,“有什麼事可以去衛生局那裡,叫記者過來是什麼意思?”
  隨後,另外一男一女兩名門診負責人也趕到現場。該女子進門便質問記者,“是誰批准你們來採訪的?”此後又稱林先生想以幾百元藥費敲詐他們5000元,背後是有人指使的,自己會報警。該男子還說,只要林先生在現場簽下前晚拿走1000元的收據,隨便上哪兒告去,否則就要關門不讓他離開。
  (線索提供:佚名200元)  (原標題:下體發炎被誤診 報料反被誣“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leaua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