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宋潔 實習生盧思宇) 昨日上午,很多乘坐35路公交車的市民,都在車廂里上了一堂現場“安全課”。原來,這是公交五公司巾幗文明35路與西華門巾幗女子交警崗,在車廂里開展的“文明通行 安全乘車”主題宣傳活動。
  “遇見突發事件,乘客怎麼辦?”昨日,女駕駛員蔣英、羅艷和一名警花一起登上一輛35路車。蔣英說,如果車門打不開,乘客可以手動開啟後車門處的應急閥,手動打開車門。同時,在車窗旁邊,還掛著紅色的安全錘,只要敲擊玻璃左上角指示的“安全錘敲擊點”,就能迅速從車窗逃生。此外,在上車門的拐角處,還放有滅火器。而且車廂頂部都有逃生窗,只要推開窗戶,乘客就能踩著椅子,從車廂頂部逃離現場。“根據測算,如果車廂里有一百名乘客,大家有序撤離的時間只需25秒。”蔣英說,因此,一旦發生突發情況,大家第一個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靜。
  記者瞭解到,昨日,和35路車隊結緣已有3年的老乘客閆文斌,還專程來給駕駛員和警花們送來絲巾和白手套,作為婦女節禮物。  (原標題:老乘客買來絲巾手套送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leaua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