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月14日訊 記者周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結束後,司法部黨組迅速組織部直屬機關廣大黨員幹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司法部黨組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度重視,把學習貫徹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加強領導,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抓緊抓好。在1月8日召開的全國司法廳(局)長會議上,司法部部長、黨組書記吳愛英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用講話精神指導司法行政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1月9日,司法部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1月11日,司法部發出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對全國司法行政系統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連日來,部機關各司局、各單位按照部黨組部署要求,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講話精神,積極開展學習討論,深刻領會精神實質。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事關政法工作全局和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政法工作的方向目標、地位作用、主要任務和基本遵循,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前瞻性、針對性和指導性,是指導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政法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司法行政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機關黨員幹部在討論中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充分發揮司法行政工作職能作用,努力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監獄管理局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討論,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體現了中央對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視,體現了對實現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面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的新要求。
  大家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嚴格執法、公正司法的重要論述,切實做好監獄刑罰執行工作,嚴格依法規範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進一步提高執法公信力,為建設平安中國、法治中國作出更大的貢獻。
  社區矯正管理局組織全體黨員幹部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大家表示,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進一步加深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的認識,加深了對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的認識,明確了做好社區矯正工作的方向和目標,今後工作中要切實做好對社區服刑人員的監督管理、教育矯正和幫困扶助工作,不斷健全中國特色社區矯正制度,充分發揮社區矯正制度的積極作用,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新貢獻。
  法制宣傳司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再次強調,要深入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引導群眾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法制宣傳教育的高度重視,對做好全民普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以講話精神為指導,更加努力地做好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大力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法律援助工作司黨員幹部在學習討論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彰顯了中央對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視。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政法工作“三項任務”的基本內涵,進一步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援助制度,充分發揮法律援助職能作用,維護困難群眾合法權益,促進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國家司法考試司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司法考試和法學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大家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改革和完善司法考試制度,履行好參與指導面向社會的法學教育和司法行政系統高等職業教育工作職責,為國家選拔和儲備合格法律職業人才,加快推進依法治國、建設法治中國作出新的貢獻。
  機關黨委黨員幹部在學習討論中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的重要論述旗幟鮮明、思想深刻,具有重大理論和現實意義,為加強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指引。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機關黨建工作實際,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機關黨建工作,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司法行政工作改革發展提供有力的服務和保障。
  (原標題:司法部機關黨員幹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leaua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