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裡(左)會見阿卜杜拉國王,修補美沙兩國裝潢關係。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裡4日表示,美好房網國與沙特的關係必須“維持正常狀態”,並稱沙特是中東地區的重要領導者。克裡在11月3日開始最新一輪中東行。分析認為,他這次訪問沙特,是為尋求緩和兩國關係。
  克裡4日承認,近來因敘利亞、埃msata及和伊朗等問題,美國和沙特的關係陷入緊張。據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敘利亞政府表示願意銷毀化學武器庫之後,取消了對敘利亞軍事打擊的計劃,此舉使沙特大為惱火。
  克裡告訴利雅得的美禮服國使館人員:“現在有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談,以確保沙特和美國的關係保留在正常軌道,並向前推進,繼續去做那些需要完成的事。”
  克裡不忘對沙特在阿拉伯世界扮演的重要角色做出肯定。克裡稱,沙特自埃及陷西服入政治動亂之後,已成為中東地區的重要領導者。他表示,美國和沙特建立伙伴關係,對區域穩定起關鍵作用。
  克裡在當地時間4日晚與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會晤。對於此次會晤,克裡表示“十分期待”,“我感到非常榮幸,因為我知道他最近很少接待訪客。”
  報道稱,克裡在抵達沙特的一天前曾在埃及短暫停留。他在埃及首都開羅發表講話時承認,美國與中東盟國在敘利亞以及伊朗問題上存在分歧,但他將這些分歧淡化,稱一些國家在敘利亞問題上採用了與美國不同的策略。
  克裡說,儘管各國對敘利亞問題採取的政策不同,但各方結束敘利亞內戰,並建立敘利亞臨時政府的目標是一致的。
  針對伊朗核問題,克裡說,美國絕不會允許伊朗獲得核武器。他重申:“伊朗絕不會取得核武器,這是美國總統對大家做出的保證。”
  克裡同時強調:“美國將捍衛我們的盟友和盟國。我們絕不允許這些國家受到外來攻擊。我們將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上。”
  報道指出,這是克裡自7月3日穆爾西被解除總統職務之後首次到埃及訪問。除了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克裡此行還將前往波蘭、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等國。  (原標題:美國務卿稱沙特系中東領導 兩國關係須維持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leaua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